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

讓別人「連結到此文章」

這兩星期,Hamilton的天氣怪怪的,時冷時熱。不說早晚的溫差,光談日間溫度,最低有攝氏九度,第二天可躍升至二十多度。豆丁覺得有點像生病了@@ 今天才有時間回覆十天前的一個提問﹣﹣如何啟動Blogspot的「這篇文章的連結」(Links to this post)〔註:Yahoo! Blog的「引用」功能〕。


這個功能讓別人引用可以很方便的引用你的文章,而你也可以看到誰利用這個功能引用了這篇文章。


請留心下面三項設定

(1)設定>文章和留言>顯示反向連結(設定為「顯示」)



(2)版面配置>「網誌文章」>編輯 

選擇「這篇文章的連結」(Links to this post),你也可以修改這項功能的名字。

注意:理論上,選了這個頁面選項,但是由於不同範本的HTML碼不同,又或是你修改了HTML碼,有時候,選定了,"Links to this post"還是不肯出來。遇到這個情況,你可以嘗試選擇新的範本,重新設定網誌的版面,但也不能保證成功(要仔細看看是哪些HTML碼導致問題)。

雖然小欄內未必有"Links to this post"字樣,但是頁底部分一定會顯示:



(3)檢查文章設定

文章的「選項」內,可以再禁止「反向連結」。要讓別人引用你的文章,要選「允許」。





這個「引用」功能,可以幫助建立網誌的人氣(愈多人引用你的文章,人氣愈高)。不過,根據豆丁的個人觀察,無論是北美網頁,還是中文網頁,直接使用這個引用功能的博客實在不多。

要不要使用這個功能,你自己決定吧~^^


>>閱讀豆丁的其他《Blogspot教學

>>支持豆丁,閱讀其他類型的文章:
        *《豆丁遊世界
        *《微故事@豆氏村
        *《簡單食譜
        *《嘰哩咕嚕

9 則留言:

  1. 又學到新知識啦,多謝豆丁老師!
    保重身體,九月份開學月好易病,因為小朋友從學校帶咗好多病菌返屋企,再由大人將之散佈返公司! 年年都係咁!有需要隨時聯絡我呀!
    我唔識send private msg, 若果可以教我,咁我send聯絡給妳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九月天氣太怪了@@
      你facebook inbox我吧~^^

      刪除
  2. 病左都仲記掛住blog友, 你真係好, 快啲好番
    我覺得呢個功能係冇乜人用的, 我自己就會直接copy and paste人地篇文的url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^^ 是的,自己copy and paste人地的URL,還可以弄得美觀一點^^~

      刪除
  3. 保重身體呀! 多謝分享!^^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